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月扬清风 “四敢”谱新篇

——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暨“5·10”思廉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16:07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5月10日,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赴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和“莲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五月扬清风 ‘四敢’谱新篇”主题党日暨“5·10”思廉月活动。

  “纪念馆建于陆区桥小学原址,即‘锡流’辗转千里的出发地,它见证了84年前那段不可忘却的历史。”讲解员将那段峥嵘岁月娓娓道来。纪念馆由“涓溪汇洪流”“踏上西征路”“激发民族情”“艰辛不畏苦”“无悔报国志”五个部分组成,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呈现了无锡热血青年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共赴国难的历史场景,彰显了“锡流”崇高的国家情怀和不屈的民族脊梁,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了无锡爱国青年追求进步、抗日救国的革命精神,所展现的坚定信念、坚强毅力,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了“莲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前寺舍村。沿着水泥路走进村内,两侧屋舍俨然,绿树成荫。爱莲泉、《爱莲说》文化墙、周氏先贤榜、周氏家训碑刻、廉政文化墙等一个个文化景点令人耳目一新,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和“莲文化”韵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欣赏了解乡村的历史、文化,在爱莲广场一起驻足诵读周敦颐《爱莲说》,细细品味“爱莲文化”精髓,实实在在感受到古人廉洁高尚的道德品质,接受了一场淳朴的思想洗礼。

  此次活动一次特别的党性淬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要大力弘扬“锡流”精神,自觉涵养“爱莲文化”,激荡“四敢”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数字无锡”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