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7:01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27日,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志强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局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敢于担当、勤于作为、扎实工作,为全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担使命、作贡献”开展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中,大家纷纷感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共享者,更是参与者、建设者。大家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能建成。

  大家纷纷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持续推进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不断开启大数据工作新征程,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数据工作中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