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聚先锋

“携手共进 健康同行” ——市大数据管理局与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4 14:00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积极推动“大数据+大健康”强强联手、深度融合,12月30日市大数据管理局与市人民医院联合组织开展“携手共进 健康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活动中,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华东一行参观了城运中心“数字艺术长廊”和指挥大厅,现场了解城运中心的基本职能,近距离感受大数据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无穷魅力。

  双方领导进行了致辞讲话,表达了对此次结对联盟的期望与诚意。

  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志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是一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作,是一次志同道合、心心相印的合作,是一次正当其时、共荣共赢的合作,双方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实现组织共建、阵地共创、活动共办、成果共享,让更多实践成果在党建联盟孕育,结出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

  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华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发挥双方在不同工作领域的党建优势,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活动阵地建设、党员干部教育、人才梯队培养、惠民服务工作、相关课题研究等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共同迈向“大数据+大健康跨界融通新征程

  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负责人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签订了《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

 

  市人民医院的三位专家分别从急救、卫生等领域为全局党员进行了专题讲座,向大家现场教学演示了正确洗手的方式以及海姆利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方法,增进了大家对生活常识和医疗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健康生活、自我保护、应急处置的意识和能力。

 

  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禄来以“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 建设高水平数字无锡”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讲座,努力提升全体人员对大数据、数字化转型的认知与了解。

 

  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向我局赠送了爱心小药箱,并现场解答了健康方面的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探索健康共建、数据共建、攻关共建的新模式,做到数据、健康“一相逢”,真正服务于无锡人民的健康幸福生活。

  我局也将与市人民医院携手共进,健康同行,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携手打造大数据赋能智慧医疗的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