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聚先锋

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16:28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0月27日,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逸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贯彻学习了习近平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习近平2021年10月9日在北京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风清气正迈上新征程》《新发展阶段 经济工作怎么干》;传达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共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杜小刚为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参加第九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服务发展肩负新担当 廉洁勤政踏上新征程”、杜小刚主持经济工作座谈会:以高质量考核优异成绩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领学导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共江苏地方简史》《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无锡历史》《新征程面对面》《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的部分章节内容。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权辉同志围绕“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重点发言。

  发言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政府、企业、人民群众对大数据的需求日益增长,对我局发展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必须正确处理好“谋事”与“谋势”、“谋当下”与“谋长远”、“规避风险”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以辩证思维分析危机与变局,以系统思维育先机、开新局,发掘新的机遇动力,突破新的瓶颈困难,创造新的发展优势,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决心勇气推进大数据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