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从细从实抓好防疫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1 15:25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江阴督导组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连续51天开展近距离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一是全员下沉,下好疫情督导先手棋。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督导江阴市疫情防控。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严格执行上级指令,切实强化防疫督导。落实点调会精神,督导组压实主体责任,参与江阴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全市防控工作进行切实有效的安排部署,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从严落实24小时驻点值班值守制度和督导检查日汇总、日反馈制度,确保一线数据精准,情况掌握全面。加强督查督办,每晚20点前召开研判会,对当天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情况进行梳理归纳、集中研判,并对次日工作内容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然后以文字形式及时反馈给江阴市防疫指挥部,对共通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持续深化监督实效。

  二是精准督导,打好疫情督导组合拳。无锡市防指江阴督导组由数据组和诊疗组组成,市大数据管理局和卫健委选派业务骨干,深入一线,推进专业督导,从人员组成上保障督导效果。督导组每日坚持整理国家、省市各类疫情防控文件,学习讨论并统一思想,确保每个督导员在业务上都能独当一面,同时督导组每晚都要学习市指挥部文件精神,落实点调会布置重点,坚持依法督导,规范督导行为,保证督导工作的专业性和职业性,保证督导的质量和水平。督导组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深入一线,靠前督导,实地调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

  三是落地生效,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带。防控越是吃紧,督导越要到位。督导组坚持以督促改,以改促优,通过实时巡查督导,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漏洞、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整改,促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不断落深落实,督导部署不留死角。江阴市督导组组长胡逸带队督查江阴疫情防控工作,无锡市卫生健康委、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无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派员共同参加江阴板块疫情督查工作,重点抽查社区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点及定点医院的分流通道设置、人员配备、物资配备等防疫情况,并在无锡市指工作组对口联系工作会议(江阴板块)上要求,精准排查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关键,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摸排防控,确保不漏一人,更扎实、更细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