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08 10:56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立足“数据便民、数据惠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的务实举措,出台一批有利于大数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加快推进数据强市建设,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无锡大数据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二、时间安排

  2021年3月-12月。

  三、重点项目

  一是聚焦市域治理现代化,建好智慧城市“大脑”,提升城市运行效能。一体建设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市应急指挥中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实现“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作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二是聚焦一体化协同办公,大力推动“无锡市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一期建设与应用推广,强化协同与联动,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业务协同,全面提升政府协同治理能力。

  三是聚焦惠民服务,推动公共数据在民生领域的开放,举办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促进大数据人才孵化,加快集聚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和各类资源,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等更多更好地落地江苏,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聚焦民生工程,打造“灵锡”APP升级版,“一键”易得便捷服务。围绕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服务、教育服务、卫生医疗服务、便捷生活服务、公共服务、企业服务、城市治理、信用服务、运营服务10个方面的提升工程,推进落实39项分项任务,擦亮信息惠民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