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聚先锋

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班体会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18 13:39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班计划及党组织生活会安排,1月14日下午,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班体会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逸同志主持,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郭志嘉副处长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局2020年度党建工作专题片《党建引领 数聚先锋》,全体党员全面回顾了2020年在市级机关工委的指导帮带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党支部一班人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全面建设,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奋勇拼搏、努力奋斗的心路历程。

  8名党员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章的学习,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随后,根据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计划安排,全体党员观看了《战疫先锋》专题片,深切感受了全省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敢逆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各级党组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把鲜红的党旗插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战“疫”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中,在广泛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党支部书记胡逸同志对查摆问题的梳理情况进行通报,并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

  胡逸指出,2020年以来,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任务,以打造“数聚先锋”为牵引,首位首抓强化政治引领、建强组织夯实四梁八柱、深度融合赋能全面建设、落实制度提升质量效益、廉洁自律严明作风纪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大数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胡逸明确,2020年度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对照市委《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和上级党组织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相关标准要求,还存在着理论学习深入度不够,组织生活严肃性不够,党建融合契合度不够,活动开展的新鲜度不够等问题。

  胡逸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局党支部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打造党建品牌,持续争当领跑先锋,持续推进党建联盟,持续强化制度落实,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优的办法措施,把特色做强、把品牌做优,确保新年度党建工作在高标准、高效益、高质量的轨道上推进运行,努力实现党建工作换档提速、全力推进“数聚先锋”更新迭代,在推动大数据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谋求更大突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还在客观公正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