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大数据管理局岁末大检查,确保安全过节

发布时间:2020-12-31 16:24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 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夯实政务外网安全基础,确保政务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为全市党政机关政务运行提供技术支撑,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第24次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市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布置安全检查工作,明确职能处室牵头,各业务处室(中心)具体落实,责任到人到位;制定局安全责任分解表,排查风险隐患,明确时间表;各处室(中心)、工作专班和项目组专题学习、专门布置,落实局党组会议要求和责任分工,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是抓住关键,全面检查。12月30日、31日,分管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中心)负责同志,认真细致地检查了市民中心政务机房等重点部位,仔细查看了供电、空调、消防、温湿度等环境设施,检查了巡查记录、值班记录以及设施运行情况、值班安排情况、系统运行情况,重点就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系统安全等询问具体情况,并叮嘱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报告制度,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立即进行整改,发现问题全面“清零”。三是提升意识,长效管理。充分利用局网站等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要求,做到广而告之,及时提醒全体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建立安全应急预警处置制度,并结合具体工作和要求变化及时调整完善,形成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落实重要时期和节假日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坚持到岗到位,保持通信畅通,确保能及时应急处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