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基础数据库建设实施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15 15:20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为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基础数据库、有力发挥政务数据资源价值的有关要求,省政务办发布了《江苏省基础库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围绕强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府效能,满足“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等数据共享需求,明确了工作目标,即建立完善基础数据库建设机制、标准规范体系和管理服务体系,建成全省信息资源库,逐步形成以省级基础数据库为载体、各地各部门通过全省一体化共享交换平台体系实现数据共享、深度应用的格局。为保障该目标顺利完成,《方案》确立了建设原则、建设内容、重点任务、组织分工和相关保障措施。

  《方案》正式发布,将充分加快基础数据库建设步伐,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数据共享,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支撑。后期,市大数据管理局将按照《方案》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基础数据库建设,加快实现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