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聚先锋

学习雷锋精神 锻造数据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9 09:19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市大数据管理局党支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以网络学习讨论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锻造数据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重温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党员干部对照雷锋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逸同志指出,我们每个人,要回答好个人与他人、有限与无限、平凡与伟大的价值命题;我们每个人,要从做好“一颗最小的螺丝钉”着手,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巧合的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确定在每年的3月5日,这体现了学雷锋与志愿精神的契合。今年的新冠疫情给国家与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市大数据管理局的志愿者们接受号召,不畏艰苦,奋战在一线,迎接这一挑战;市大数据管理局的干部群众,争分夺秒、夜以继日,研制开发了“疫情防控一点通”等五个数据平台,用大数据的智慧和力量支撑着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有的同志默默无闻做好局内部防控、为前方同志鼓劲加油、做好物资保障,在另一条战线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就是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我局 党员干部中传承发挥并转化为实际行动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