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9-12-28 16:32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27日,无锡市政府重磅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印发实施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介绍《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主持发布会。

  黄钦在讲话中表示,制定出台《实施意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持续深化产业强市建设的现实需要,对加快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着力增强创新发展新动力、助推无锡现代产业新高地建设迈上更高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黄钦指出,《实施意见》明确了2025年以前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发展数字经济,无锡将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城市,争取到2022年,数字经济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到2025年,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建成,制造业、服务业、政府数字化转型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