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大数据管理局调研惠山区大数据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19-11-06 15:05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29日,市大数据管理局袁禄来副局长带领数据产业发展处相关同志,赴惠山区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调研大数据重点企业。

  袁禄来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江苏微炫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听取了重点项目情况汇报。该公司曾荣获“2016年度中国大数据领域最佳应用奖”,并在2018年被省工信厅评为“腾云驾数”优秀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公司通过咖啡售卖机、智能营销机器人等终端采集数据,并进行客户需求的挖掘分析,实现大数据为商业赋能。

  随后在江苏慧眼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该公司是新三板挂牌企业,主要依托视频图像分析及大数据采集挖掘,为品牌连锁、商业地产等提供客流统计、远程巡店、精准营销等服务。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发展良好,在细分行业领域是全国前三,但在无锡本地开拓客户很少,希望政府能够给予一定支持,帮助本地企业发展。

  袁禄来副局长肯定了两家企业在数字经济和大数据发展上所做的工作,表示将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更好的完善相关产业政策。他也鼓励企业继续加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深对行业的理解,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大数据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