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大数据管理局调研新吴区大数据产业

发布时间:2019-07-10 10:22     来源: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掌握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重点了解大数据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为下一步制定我市大数据产业相关法规和产业政策提供依据,7月5日,市大数据管理局袁禄来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大数据协会工作人员,在新吴区大数据管理局吴宝龙副局长、严卫中处长陪同下,重点调研了3家大数据骨干企业,并组织8家大数据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上午,调研组先后在江苏曲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江苏曼荼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参观了企业荣誉墙,听取了重点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数据采集、数据存储管理、数据挖掘应用等进行了沟通交流,鼓励企业紧抓大数据战略机遇期,深耕各自领域,加快做大做强。下午,调研组与美林大数据、坦诚物联网、恒云太、观为监测、云脑数据、源石云科技、易视腾科技、金风软件八家大数据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重点听取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亟需政府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加快发展。

   后续,市大数据管理局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情况,针对数据权属不清晰、数据资产不明确等大数据企业发展的困难和瓶颈,加快研究制定相关规章、办法和政策,积极营造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我市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参观曼荼罗医疗健康大数据项目

  调研组参观曼荼罗医疗健康大数据项目

  调研组参观CNTV舆情大数据项目

  调研组参观CNTV舆情大数据项目

  调研组参观曲速教育极课大数据项目

  调研组参观曲速教育极课大数据项目

  调研组与重点大数据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2)

  调研组与重点大数据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